质问记者替党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官员如此"愚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质问记者替党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官员如此"愚昧"?
2009年06月18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齐鲁晚报:逯副局长是在“逼迫”党和政府背黑锅

  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原本被划拨为建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上,竟被开发商建起十余幢连体别墅。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郑州市规划局主管信访工作的副局长逯军问:“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逯军副局长这句问话可谓石破天惊,让我惊奇得半晌缓不过神来,让我惊奇于我们的政府居然有这么愚昧的官员。

  众所周知,除了人民的利益,我们党没有任何私利。关于这点,请逯军副局长查阅一下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第一小节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阐述。我们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高度一致性”。因此,代表老百姓说话,其本质也就是代表党说话。以上,就是我给“逯局”讲的政治常识的ABC。

  当然,逯军副局长的理解可能与此不同。在他看来,实际上替党说话和替老百姓说话是不同的,例如,在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上建别墅,按老百姓意见是不对的,按照“党”的意思则是应该的。但其理解存在两个明显漏洞:第一,不代表老百姓利益的规划部门其实也不代表党;第二,看官员是不是代表党,并不是看他的官名,而是看他是不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于是就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了——

  一是,这些官员不代表党,又不代表老百姓,他们究竟代表谁?这些别墅究竟是为谁谋利益?应查一下背后的违法腐败。二是,这种政治常识等于零的官员是如何爬上官位的?应让他们休息一年以上,去补习补习有关基础理论。这种人担任要职,我们不放心。(殷国安)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