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次界定低收入家庭标准 吸毒赌博等不予认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首次界定低收入家庭标准 吸毒赌博等不予认定
2009年06月18日 12:4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办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其它临时救助项目,低收入家庭是重要条件,而我省(湖北)低收入家庭的界定,也首次有了标准。近日,省民政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湖北省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实施办法》,其中,家庭成员有吸毒赌博酗酒等行为、家中拥有小汽车等八种情形,均不予认定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

  该办法规定:城市低收入家庭,是指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低收入标准的城镇常住户口居民家庭。

  规定要求,县(市、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根据城市低收入家庭人口、收入以及财产的变动情况,重新出具家庭收入核定证明。逾期不按规定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低收入家庭资格。并设立举报箱或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不予认定的八种情形

  根据《湖北省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实施办法》,有下列八种情形之一的,不予认定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

  (一)家庭日常生活消费水平明显高于本市城市低收入家庭标准的。

  (二)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义务人有赡养、扶养(抚养)能力但未履行义务或转移、放弃个人资产的。

  (三)家中拥有并使用小汽车和其它非经营性机动车辆(残疾人专用车除外)的或有高价值收藏、投资有价证券行为的。

  (四)在就业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的下岗、失业、无业人员,连续2次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等单位介绍就业岗位的。

  (五)因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未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的。

  (六)家庭成员吸毒、赌博、酗酒且不悔改的。

  (七)拒绝配合家庭收入调查或隐瞒家庭真实收入(包括非稳定性隐蔽收入),提供虚假证明的。

  (八)其它经地方人民政府或省级民政部门认定不具备低收入家庭资格的。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戴辉、通讯员韩华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