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一年内立案侦查29人 副处级以上干部1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市一年内立案侦查29人 副处级以上干部10人
2009年06月18日 14:1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海口市检察院在海口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海口市关于举报宣传月活动情况。海南经济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市检察机关2008年6月至今年5月共受理群众举报397件(次),其中属于海口市检察机关管辖的举报线索341件,根据举报有奖的规定,海口市检察院共对3起案件16名举报人实行奖励,奖金总额达3.5万元。

  假借维修房屋之名侵吞公款

  2001年5月,时任琼山市某房地产公司经理的王某假借维修房屋开支项目在发票背面冒签经手人,王某在该发票背面签字同意报销,之后拿该发票到公司出纳员处报销后领出钱,将该款占为已有。

  王某以同样方式,前后多次侵占公款八万多元。法院查明该房地产公司的性质是全民所有制的国有经济。接到群众举报,检察机关立即介入调查此案。法院判处王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根据规定,举报人受到检察机关奖励。

  公司法人代表挪用巨额公款

  赵某是海南某纺织品公司的法人代表,2000年赵某将其公司的公寓楼开发项目转让给一家公司,赵某利用职务之便让该公司支付给自己纺织公司的项目转让款以其他名义转到别的公司账户,然后从中套现,归个人进行营利活动。

  赵某在没有将钱交回公司的情况下,以一张收到转让公司交来项目转让款50万元的现金收据交给公司财务人员处理,并以票据、白条和部分现金来冲抵。以类似的方式利用职务的便利挪用公款138余万元。法院判决赵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此案举报人受到检察机关奖励。

  镇委书记被当地村民举报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检察机关调查发现,1996年至2002年期间,原琼山市财政局通过琼山市云龙镇财政所多次拨付每年度的税收超收分成款给云龙镇政府。

  1995年1月份,原琼山市云龙镇委书记吴某因为家庭事务需要,让时任云龙镇财政所副所长的王某从云龙镇政府财务处借出税收超收分成款12万元,王某借出12万元后将其中10万元交给吴某个人私用,另外2万元王某据为己有。之后,王某经吴某同意,多次以借款形式领出税收分成款合计13.14万元。此后王某以冬修水利材料款等名义开具发票经吴某同意后冲销了上述借款。1993年底,黄某为了感谢吴某将某工程交给其承建,和某公司副经理王某送给吴某一张38万元的存折。1995年6月,黄某到医院看望吴某又送人民币5万元,希望给予关照。随后,吴某被当地村民举报。

  法院判决吴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

  检察长24日与网民互动

  截至今年5月,海口市检察机关共初查查结职务犯罪线索122件,经初查立案26件29人。其中,贪污案8件10人,受贿案18件19人。移送审查起诉26件29人,经法院审理已作有罪判决的10件1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共计339.47万元。立案侦查的29人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人,国有公司企、事业人员12人,司法机关工作人员1人,其他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7人。其中副处级以上干部10人。

  据了解,6月23日,海口市检察机关将上街设点,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接受群众咨询,现场受理案件。今年检察长接待日定为6月22日,由海口市、区两级院检察长将分别在本单位进行接访。6月24日,海口市检察院检察长将与网民互动,受理网上举报和咨询。请网友登陆http//tjj.haikou.gov.cn/jubao/index.asp。日常举报请拨打12309或登陆WWW.12309.gov.cn。

  来源:南海网-海南经济报记者 王焕娟 王辉 通讯员 郭艳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