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严查涉企收费 重点检查行业协会违规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严查涉企收费 重点检查行业协会违规收费
2009年06月18日 14:24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下,为给企业创造良好生存环境,今起至8月底,我省(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凡是阻碍企业正常发展的违规收费,都将受到严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对国土、城建(包括房管和规划部门)、交通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时限为2008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重大的乱收费行为可以追溯到上一年度。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擅自设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的行为;国家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的行为;执行地方政府或政府部门越权制定的文件,造成多收费、高收费的行为;违反规定,以保证金、抵押金、集资、捐助、赞助等形式变相收费的行为;委托或转移政府行政职能到事业单位、中介组织、行业协会或公司违规收费等行为。(记者 黄堃)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