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到8月是强对流天气发生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6月到8月是强对流天气发生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时段
2009年06月1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18日做客新华网时介绍说,每年的6月份到8月份是发生强对流天气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时段。

  乔林说,今年出现的第一次大范围的对流性过程就是在3月20日到24日,湖北、湖南到安徽、江西这些地区。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6月份以来,主要是和天气系统的稳定有一些关系。我们作为预报的人员,也都了解这么一个天气形式。东北是一个低涡,在低涡的西南侧,总会有冷空气向南扩散,冷空气会给经过的地方带来一些扰动,一旦水汽条件或者上升的条件具备的话,就会引起对流云团的发展,午后对流云团会进一步发展。6月的3日、5日、13日、14日都是因为东北的冷空气下来以后所触发的。

  乔林称,每年对流发生的时间主要是从3月份开始,到10月份结束。在发生对流的总的时间段里面,每年的6月份到8月份是发生强对流天气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时段。今年6月份的时候,尤其是在春末夏初的时候,是符合对流气侯的特点的。这就是强对流天气在今年的特点和成因了。另外一个就是总体来讲,强对流天气出现的时间比较早,范围比较大。在6月份两次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当中,都出现了飑线的系统。飑线系统是更强的对流系统。(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