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军事法院成绩突出 被最高院记集体一等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军区军事法院成绩突出 被最高院记集体一等功
2009年06月18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18日电 (达飞 邵敏) 南京军区军事法院在审判工作、维权工作和法制教育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被最高人民法院记集体一等功。

  庆功大会今天在南京军区机关举行。会上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表彰决定,并向南京军区军事法院颁发了一等功奖牌。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中级人民法院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南京军区军事法院坚持“服务中心、司法为兵”宗旨,在审判工作、维权工作和法制教育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们着眼维护部队安全稳定,高标准抓好审判工作,所办案件无一被发回重审或改判;着眼促进依法治军方针落实,不断深化维权工作和法制教育,在华东六省市507个县(市、区)全面建设“一庭、一组、一站、一中心”维权机制,将维权机制向乡镇(街道)延伸,把维权工作纳入双拥模范城评比考核范围、建立健全维权工作监督激励机制,成立全国首家“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法律援助中心”,在全军首创军营“148”法律咨询服务。

  南京军区军事法院还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先后为部队讲法制课170多场次,培训法律骨干1800多人次,印发法制教育书籍和刊物7万余册,制作下发法制教育录像片3部1.8万盘;着眼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抓好自身建设,全院干部均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和司法资格,其中获得法律硕士学位的占60%。他们先后有3项经验在全国、全军推广,多项工作成果得到了总政和军区首长的充分肯定,所属基层法院有1个被最高人民法院记集体一等功,3个被评为“全军官兵满意的好法院”,1人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官”和“全国法院系统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2名个人分别被国家有关部委和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模范”、“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先进个人”。(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