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献计经济决策 做好应对更严峻复杂局面的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献计经济决策 做好应对更严峻复杂局面的准备
2009年06月18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 正在此间参加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们十八日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企稳向好,但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仍在继续蔓延和深化,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必须做好应对更长时间挑战和更加严峻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至十八日,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先后举行了三次专题分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分组讨论。

  在讨论中,常委们提出,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增加政府投资,有效引导与推动社会投资增长,促进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增长,加大对“三农”和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

  另有常委提出,要进一步增加民生领域的投资,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投资力度,扶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努力增加低收入居民的购买力,大力培育消费热点,拓展农村消费市场,推动消费需求升级。

  常委们建议,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广开农民工就业门路,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开辟公益性就职岗位,改善对就业的公共服务。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深入讨论议题,本次常委会议分设了六个专题,包括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优化政府投资结构,鼓励引导扩大社会投资;调整分配关系,推动居民消费需求升级;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改善民生;扩大社会保障范围,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