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煤矿透水:4人被困 工作面积水2800立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临汾煤矿透水:4人被困 工作面积水2800立方
2009年06月20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临汾市西郭新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工作面积水约2800立方。政府力求抢救有序,安全,快速。
山西临汾市西郭新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抢险正在进行。 高增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0日电 目前,山西省临汾市西郭新星煤矿809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抢险行动仍在紧张进行。当地政府官员在现场指挥要求:要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积极措施抢救被困人员。要指定科学完善的方案,确保抢救工作有序、安全、快速开展。

  19日凌晨2时56分,山西省临汾市西郭新星煤矿809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据初步查实,当班入井67人,其中809掘进工作面9人。事故发生后,其它工作面矿工全部升井。809掘进工作面9人有5人脱险,尚有4人被困。

  接到事故报告后,山西省临汾市委,市政府主要官员带领市煤炭,劳动,公安,卫生,工会等部门的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并成立由分管副市长白建荣的领导组和抢险搜救现场指挥部,迅速开展组织指挥抢救工作。

  经技术人员测算,发生透水的809掘进工作面积水约2800立方。根据专家和技术人员意见,采取两种方案开展抢救工作:一是在807顺槽向809工作面切眼打眼探寻四名被困人员;二是增加水泵,加大排水能力,加快排水速度。

  据介绍,井下原有两台2寸水泵,每小时抽水40立方。13时左右水位略有下降。第三台水泵15时开始工作。截止17时井下积水累计垂直下降60公分。第四台水泵预计18时可开始工作。四台水泵每小时可排水200立方。预计12个小时可完成排水任务。

  据了解,事故煤矿是一家市营煤矿,位于临汾市蒲县,证照齐全,年设计生产能力30万吨。(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