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调查组在甘肃环县彻查大坝垮塌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利部调查组在甘肃环县彻查大坝垮塌问题
2009年06月20日 1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6月19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报(中国青年报)6月16日发表了《甘肃环县:大坝频频垮塌,天灾还是人祸》的报道已经引起相关方面的高度重视,目前已有两个调查组在甘肃环县开展工作,彻查大坝质量及相关问题。本报稿件详细报道了本报记者独家调查发现的该县境内多处大坝垮塌现象及在招投标过程、工程质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6月17日,由水利部黄河治理委员会黄河中上游管理局、甘肃省水保局和庆阳市水保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深入环县,展开对报道中所涉大坝质量安全、工程招投标、资金管理等问题的调查。另悉,水利部安全监督司也已派出工作人员赴环县再次复查大坝质量问题。5月底,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刚刚完成了在当地的巡查。

  此前一天,6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县委县政府在给本报发来的关于本报报道所涉问题的处理意见的报告中表示,该县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彻查大坝质量及相关问题。调查组由县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纪委、审计、财政、发改、水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内业和外业两个调查组:内业调查组将全面核查大坝工程招投标、资金不到位和工程质量等问题,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外业调查组则对全县所有坝系全面进行一次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补救,发现问题一查到底。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记者滕兴才)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