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带风暴“莲花”路径复杂 预报难度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热带风暴“莲花”路径复杂 预报难度大
2009年06月20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于6月20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时其中心位于东沙岛偏东方大约50公里左右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央气象台专家称,“莲花”路径复杂、移动缓慢。

  据台风专家分析,“莲花”具有如下特点:

  一是路径曲折、移速缓慢。

  “莲花”生成后先在南海中部徘徊或停滞了约22个小时,然后加速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持续了大约9个小时,随后又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持续了19个小时,今天(20日)中午前后移速减慢,并开始偏西行的路径。由于“莲花”周边天气系统的复杂多变,致使其路径曲折变化,预报难度大。

  二是范围小、强度弱。

  “莲花”的范围小,云系覆盖直径约600公里;“莲花”于20日上午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未来24小时强度还将有所加强,估计最大强度为强热带风暴。

  中央气象台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有可能于明天中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擦过或登陆,也有可能沿台湾海峡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强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0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12级;台湾中南部、广东东部和福建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