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黄草山山体滑坡 143受威胁民众安全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长寿黄草山山体滑坡 143受威胁民众安全转移
2009年06月20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20日电 (郭晋嘉 汪维)20日,重庆市长寿区但渡镇黄草山因暴雨袭击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 居住在山下、受直接威胁的双河村张家沟40余户143民众被安全转移。

  今日13时许,重庆市长寿区政府值班室接到黄草山山体滑坡报告,中共重庆长寿区委书记周勇紧急率当地消防、国土、安监等部门赶往现场转移受威胁居民。

  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透露,他们赶到滑坡现场看到,数百米高的黄草山还在不停发生滑坡,大量泥石流直冲向山底的张家沟。暴雨越下越大,村庄地势较低的地方已被洪水和泥石流淹没,最深处已齐小腿深。当地政府、国土等部门汇同消防官兵用半小时紧急将张家沟40余户143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被安全转移出来的143名群众被临时安置在但渡镇双河村村委会内,当地政府为他们准备了棉被、雨衣、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和食品。

  据了解,因暴雨袭击,重庆长寿区已出现多处山体发生滑坡,目前当地党政机关已全面停止周末休假,在各个滑坡点密切监视灾情。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