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穗领事满意“粤西行”收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国驻穗领事满意“粤西行”收获
2009年06月20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郭军)二十余国驻穗领事官员、商会代表“粤西行”考察访问活动于今天结束。在四天的时间里,访问团行程一千五百多公里,先后考察茂名、湛江、阳江三市,众领事官员和商会代表对此行收获普遍感到满意。

  在最后一天的行程里,访问团参观了阳江的国家博物馆水下考古培训基地、南海一号博物馆、“国之瑰宝”木艺雕刻工艺馆以及以生产刀具著名的阳江十八子集团公司。

  “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古代文物。”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章泰年一边欣赏水下考古培训基地内陈列的出水文物,一边对记者说。虽然是第一次来阳江,但章泰年很早就知道这里是有名的刀剪之乡。他表示,阳江很有发展潜力,很适合发展旅游业。

  新加坡在广东有一千多家企业,但多数集中在珠三角地区。新加坡驻穗总领事洪齐全此行对粤西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他希望促进新加坡企业对粤西的投资。他说,当前珠三角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各方面资源比较紧张,而粤西有大片的土地,优良的环境,发达的农业,但仍需要工业来带动其快速发展。洪齐全表示,多数新加坡企业对粤西不是十分了解,希望今后这一状况能有所改善。

  粤西农业的发展前景同样令印度、马来西亚、泰国等国驻穗领事印象深刻。在茂名,当听到马来西亚一百三十五种水果已有一百二十五种被引进到茂名时,马来西亚投资领事张兆雄表示,将来还要更大力推动马来西亚与茂名的农业合作,为茂名引进更多马来西亚水果。印度经济领事考希克则对茂名漫山遍野的龙眼树情有独钟,希望将其引进到印度。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