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余名地震灾区孩子返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百余名地震灾区孩子返川
2009年06月20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20日电(霍潺)二十日十六时二十五分,由铁道部特批的“日照-成都”爱心专列安全驶入成都南站,透过窗户,车上所搭载地震灾区异地求学归来的孩子们挥舞着气球,兴奋地向前来迎接他们的亲人招手。

  阔别家乡一年,思念的泪水夺眶而出。来自汶川县银杏乡的郭秀兰和郭秀蓉,迫不及待地追向六号车厢,迎接一年未见的小妹郭燕。“拥抱,长高了,漂亮了!”抚摸着小妹的头,大姐郭秀兰激动地说,通过平常的电话,就能感觉她长大了,独立了。地震中失去双亲的三姐妹,震后相互鼓励宽慰着,一年后,小妹的变化让两个姐姐欣慰。

  据了解,去年六月,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安排下,来自四川省十个市、州的共七百二十名灾区娃娃,分二十二批陆续安排到山东日照市生活、学习。其中有五百二十二名四川地震灾区的娃娃(其中三百三十八名地震孤儿)前往山东日照市“安康家园”学习生活,日照钢铁集团拿出一百九十二套新建职工住房建起“日照安康家园”,配备了一百二十多位专职“安康妈妈”,同时建起食堂、医务室、电子阅览室等,创造了全国灾区娃娃安置中最大的“家”。

  今日抵川孩子被分为四队,专列依次抵达广元站(一百八十一名孩子下车)、绵阳站(一百二十二名孩子下车)、德阳站(九十一名孩子下车)和成都站,到最后一站成都就剩下一百二十八个孩子。

  郭燕告诉记者,回到家乡后,她将好好安排自己的暑期生活,八月将和同伴们前往日照钢铁集团在成都市双流县新建的“安康家园”,在新的起点上开启属于他们的新生活。

  据了解,新的成都双流“安康家园”将延续日照“安康家园”的家庭管理模式,即每四个孩子安排一位“安康妈妈”,与孩子们吃住在一起,负责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