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市委书记市长与酒店死者家属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石首市委书记市长与酒店死者家属谈判
2009年06月25日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北省石首市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秩序。下午,政府召集死者的家属进行谈判,谈判内容涉及赔偿问题和尸体火化等问题。昨晚7时,死者哥哥涂远华称,政府对此次与家属的谈判十分重视。“湖北省公安厅的领导、石首市市委书记和市长都参加了。目前还没有谈到赔偿金额的问题,今天晚上还要谈。”

  至记者截稿时止,政府与死者家属的谈判仍在进行当中。

  荆州市外宣办的熊主任称,这个事情是在酒店发生的,应该由酒店来负责赔偿。但因为酒店面临破产,家属要的钱,酒店可能赔不起,剩下的部分政府可能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给补上。

  事发酒店背景也要查

  另据荆楚网报道,6月24日,石首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征得死者家属同意后,6月21日、23日,当地聘请公安部法医专家和同济医院的法医专家先后对涂远高尸体进行了检验。两次尸检过程死者家属均全程参与。目前,专家正在对检验情况进行综合研判,结果不久将公布。

  该新闻发言人还介绍,6月23日,在石首指导“6·17”事件后续处置工作的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表示:要坚决将“6·17”事件查个水落石出,一要查明涂远高死因。为了防止干扰,案件将由省公安厅指导督办,荆州市公安局成立专班办理案件,请国内最权威的专家主持尸检,把死者死因彻底查清楚,公之于众;二要查明事件起因。查清楚永隆大酒店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涂远高为什么会死;三要查明永隆大酒店的背景。由省调查组直接组织调查,查清楚永隆大酒店的所有相关问题。

  “又挖出尸体”是谣言

  他还介绍,23日在网上传播“永隆大酒店又挖出尸体”的谣言制造者在荆州市某网吧被查获,经查,造谣者为一在外读书的学生,该学生已承认了造假事实,并表示悔过。(记者何涛)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