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29岁市长被传闻包围 吁让时间证明一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质疑29岁市长被传闻包围 吁让时间证明一切
2009年06月2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1日下午,湖北宜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长。据了解,以全票当选市长的周森锋今年29岁,系湖北省目前年龄最小的市长。 中新社发 ANP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近日,全票当选湖北宜城市市长的29岁清华大学毕业生周森锋成为网络热点人物,网络上各种质疑声音不绝于耳。随着事件进展,很多网友从一开始的质疑周森锋本人转向了质疑网络上为何会有如此多关于这位年轻市长的谣言。

  网络传闻一一被否定

  29岁的年龄成为市长,周森锋身后是否有显赫的“背景”和“后台”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焦点。而关于周森锋父母身居高位、岳父为某省部级高官、妻子地位显赫一类的“信息”一度流行于网络上。可随着事件的发展,这些传闻一一都被否定,中新网论坛内很多网友都表示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发出了“究竟是谁在制造谣言”的疑问。

  网友“球蛋”在论坛中说:“先是周市长家庭背景,再是周夫人的家庭背景,再有周市长祖上风水好,攻击他‘被打伞’……是嫉妒?是有仇?究竟是谁如此不遗余力地攻击一个年轻官员?”一位北京网友也在新闻跟帖中说:“一开始我也很怀疑周森锋的背景,可一次次的传闻只是证明了人家的清白,现在我反而想知道网上那些传闻来自何处,出自何人之手了。”一位湖南网友则难掩激愤:“下次是不是要说人家小学有没有作弊和幼儿园有没有尿床了?”更有一位浙江网友质疑:“是不是他得罪了什么政敌啊?”

  网民归于理智:不看年纪 看政绩

  在经历了最初的激愤与怀疑后,很多网民对29岁年轻市长的态度趋于理智。一位网友表示:“对药品我们不看广告看疗效,对官员也应该不看年纪看政绩。如果他真是个好官,就算真有背景有如何?”还有一位网友说:“如果最后真的证明29岁市长是清白的,那么网民应该向他道歉。”

  也有网友仍旧保持谨慎的态度,一位署名“木木”的网友说:“时间会证明一切,年纪轻轻登上高位,网友有质疑也很正常。如果周市长一清二白,自然不怕什么传闻和流言。用自己的政绩和一颗为民请民的公仆之心证明自己吧!”

  网民反思:为何年轻市长让我们如此浮躁

  在种种真假难辨的网络传闻中迷失的网友大有人在,他们事后也在反思,为何自己如此“浮躁”。一位山东网友道出了自己内心的困惑:“我们常津津乐道古人干罗12岁做了宰相,如今却又无法接受一个29岁的年轻市长,为什么呢?是我们太保守?还是用人机制存在弊端导致网民多疑?”一位广东网友则认为:“这件事或许让周市长受委屈了,但从积极的角度说表明网民关注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如何选材用人,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只是我们应该多一些理智少一些浮躁。”

    相关报道:

    湖北宜城选举产生29岁市长 04年毕业于清华

    清华毕业生29岁当市长 获任县市党政正职有三原因

    湖北襄樊组织部:宜城29岁市长来自农村无背景

    湖北最年轻市长仅29岁 超五成网友认为易致腐败

    29岁硕士生任湖北宜城市长续:其父仍在窑场打工

    调查:宜城29岁市长妻子并非襄樊市人大副主任

    "29岁市长"的选拔被指违背政策方向 难以复制

    湖北29岁市长希望媒体少些关注 不干扰其成长环境

    湖北29岁市长被同事称"工作狂" 曾实施网络新政

    湖北29岁市长受质疑 亲人揭身世称为工作不要孩子

    "29岁市长"引发公众热议 网友质疑之外亦有鼓励

    湖北宜城29岁市长周森锋被质疑曾抄袭论文

    湖北29岁市长回应质疑:称压力让其无法专心工作

    相关评论:

    新京报:质疑"29岁市长"源于升迁之路不透明

    齐鲁晚报:公众追问“最年轻市长”很正常

    西安晚报:“29岁市长”何时不再是新闻

    评:"29岁市长"到底是"后生可畏"还是"后台可畏"

    中国青年报:对80后市长应该有怎样的社会期待

    广州日报:关注29岁市长理所应当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