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将举行哲蚌寺维修工程启动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将举行哲蚌寺维修工程启动仪式
2009年06月25日 11: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7分报道,作为西藏"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天上午,西藏有关部门将举行藏传佛教六大寺之一的拉萨哲蚌寺维修工程启动仪式。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德庆白珍。

  中国之声:今天上午拉萨哲蚌寺保护维修工程将会在哲蚌寺启动。你先给听众朋友简单介绍一下哲蚌寺,还有这次维修的一些基本情况?

  记者:哲蚌寺可能对国内外游客来讲比较熟悉的是每年在拉萨雪顿节都会举行哲蚌寺隆重的晒佛仪式,哲蚌寺是佛教六大寺之一,也通常被说成是拉萨的格鲁派寺之一,这个是历代达赖喇嘛的主寺,也是全国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在五世达赖喇嘛时期已经成为了西藏政教合一政策的代称,至今仍然在格鲁教派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包括哲蚌寺在内的古文物建筑都是一些土木式结构的,由于年久失修,现在哲蚌寺的部分殿面、墙体都出现了裂缝,部分的殿堂也出现了险情。所以这次预计投资8000多万元将对哲蚌寺进行一次大的维修,这是民主改革以来,哲蚌寺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保护维修工程,具体的维修工程项目等一会在工程启动仪式之后再带来详尽的报道。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