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京沪粤闽去年电信诈骗犯罪被骗走6亿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京沪粤闽去年电信诈骗犯罪被骗走6亿余元
2009年06月25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黄祖跃今日就“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他表示,近两年来,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迅速蔓延,给民众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据统计,仅去年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四省市因电信诈骗犯罪老百姓被骗走的钱就有6个多亿。

  黄祖跃指出,从2000年以来,随着中国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迅速在我国发展蔓延,特别是最近这两年,借助于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的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的诈骗犯罪可以说是迅速地发展蔓延,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今年1至3月份北京群众损失6800多万元,广东群众损失8000多万元。

  他说,骗子的触角已经延伸到全国各地,原来沿海多一点,现在西部地区甚至中部大中城市也屡屡发案。人民群众深受其害,反应非常强烈,从某种程度上讲电信诈骗已经成为了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成为了社会的公害。有的老百姓被骗了以后可以说是倾家荡产,瞬息之间家里几十万、一、两百万的毕生储蓄都被骗走。

  黄祖跃介绍,今年4月27日公安机关就开始部署专项行动,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各地公安机关可以说是认真贯彻公安部的部署,采取了非常的举措,全力以赴地攻坚,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据不完全的统计,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广西的公安机关近期已经打掉诈骗团伙15个,抓获犯罪分子112名,破案400余起,缴获银行卡1000余张,缴获手机卡3万多张。(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