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军演:"粮草官"调度火力保障战场补给线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军演:"粮草官"调度火力保障战场补给线畅通
2009年06月25日 11:57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后勤分队穿越炮火实施保障。冯敬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下午3时,浙东某山区枪炮声四起。“不好,迎面撞上了袭扰之‘敌’!”在南京军区某分部保障演练中,一支物资保障分队在行进中突遭“敌”袭击。

  看着指挥所屏幕上的战况,记者不禁担心:保障分队自身无火力支撑,向联指申请友邻部队火力支援一时半会儿又到不了位,如何保护官兵生命、保障物资安全?

  “你翻的是老皇历啦。”分部参谋长石亚峰向记者介绍说,过去后勤补给线一直是战场上的“软肋”,因没有足够的防卫能力,往往是敌火力打击的首选目标之一。“随着联合作战体系的不断完善,新大纲要求提高后勤防卫作战能力,‘粮草官’首次有了火力调度权,可随时调度战前配属过来的火力保障力量,省去了层层请示的多个中间环节,后勤防卫作战能力大大增强。”

  “步兵支援分队快速穿插‘敌’后实施攻击,延缓‘敌’进攻节奏;炮兵支援分队,1号目标射击……”在实时传回指挥所的演练画面上,只见分部军交运输油料处助理员、分队长许瀛通过电台,发出一个个口令,临时配属的各火力分队立即向“敌”发起猛烈反击,演练地域顿时一片火海。

  “粮草官”直接调度火力,后勤保障防卫作战能力明显增强:炮兵分队对“敌”实施猛烈打击,步兵分队巧妙掩护,物资保障分队成功摆脱了“敌”袭扰,将保障物资按时送达指定地域。

  新大纲明确了“粮草官”拥有火力调度权后,该分部加强了野战条件下的通信指挥建设,借助一体化指挥平台与配属的火力支援分队实现了互联互通,并探索出利用某新型电台、卫星导航系统手持机等手段实时顺畅调度火力。他们还对各级各类后勤军官实行军事指挥素质考核认证,考核对象包括分部和仓库医院两级机关干部、营连基层主官和部分技术军官以及医院的科室主任,提高其火力调度能力和指挥素质。(丁勇 潘正军)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