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九省区总工会加强省际合作为农民工“撑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泛珠九省区总工会加强省际合作为农民工“撑腰”
2009年06月2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25日电 (邓霞 许波 罗伟) 25日,泛珠九省(区)总工会在长沙举行第三届泛珠三角·省际间工会农民工维权协作论坛。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梅克保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南省工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情况。据其介绍,2008年,湖南农村转移就业人员达1200多万人,70%为跨省转移,其中在珠三角地区超过600万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为应对大批跨省转移农民失业返乡,湖南出台了八大举措,启动实施重点工程和承接产业转移就业服务计划,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截止今年3月底,湖南280万返乡农民工已有230万人重新实现就业或自主创业。

  王炯在讲话中要求,泛珠九省(区)工会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要科学研判形势,以农民工维权协作论坛为纽带,着力构建省际间工会农民工维权协作长效机制;要不断拓展省际间工会务实合作领域,促进农民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上,泛珠九省(区)总工会代表还签订了《泛珠三角·省际间工会农民工维权合作协议书》、《泛珠三角·省际间农民工法律援助联盟协议书》、《泛珠三角·省际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媒体联盟协议书》等六项协议书,共同打造九省区工会组织之间维权、法律援助、媒体联动和劳务合作平台。

  根据维权合作协议,泛珠九省(区)将为外出和流入本省(区)的农民工建立农民工入会和会籍接转、就业培训指导、工资支付保障、社会保险转移、劳动安全卫生监督、民主政治权利保障、维权法律援助、帮扶救助、维权协调联络等多项协作机制,以加强农民工输出地和输入地总工会的交流合作。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