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销毁毒品近800公斤 数万市民表“拒毒”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销毁毒品近800公斤 数万市民表“拒毒”决心
2009年06月2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钢工人正在把警方送来的毒品送入焚烧炉内。徐金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6月25日电 (徐金波 夏洪波 李红) 随着武汉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一声令下,近一年来湖北省内审结办理的近800公斤毒品25日被送进武钢锅炉内付之一炬。当天数万武汉市民庄严承诺:“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武汉市25日在汉口江滩市政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警方在活动现场实物展示了氯胺酮(K粉)、尼美西洋(飞仔)、冰毒、麻果、苯丙胺、大麻、海洛因、吗啡、罂粟壳等多种毒品,以及大型禁毒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并在30多米长的横幅上签字,表达自己“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决心。

  武汉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说,近年来,该市发起并深入推进了一场禁毒人民战争,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逐年加大,海洛因等传统毒品逐步萎缩,新型毒品发展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娱乐场所“毒赌黄”的问题得到根本扭转,社会化禁毒工作逐步增强。

  但禁绝毒品仍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受当前国际、国内毒品形势影响,九省通衢的武汉毒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随着胡绪鹍一声令下,30多名特警手持微型冲锋枪守护的6辆押运车驶向武钢,车内则是从毒贩手中缴获的799.50公斤毒品。在公安、检察机关等单位的共同见证下,这批价值近亿元人民币的毒品被操作工人送进了武钢高温焚烧炉内化作灰烬。这也成为湖北省暨武汉市有史以来销毁毒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当日,武汉市还成立了禁毒志愿者协会,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办主任周家柱为志愿者总队授旗。武汉说唱团团长、禁毒形象大使陆鸣,面对现场上万民众200多名禁毒志愿者代表,发出了《行动起来,捍卫我们的未来》的倡议。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