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部“行政审判白皮书”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首部“行政审判白皮书”出炉
2009年06月25日 14:0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南首部“行政审判白皮书”——《2006—2008年度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关于天心区依法行政的司法审查年度报告》出炉,今后每年都会有这样一份“行政审判白皮书”出现在该区各行政首长的案头上。

  近年来,天心区大力推行“法治天心建设”,不仅该区行政机关为被告的行政案件大幅下降、以该区行政机关为被告的案件行政首长到庭应诉率2008年达到100%、行政审判司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而且该区创新的政府征收模式得到肯定。

  2007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实施后,市拆迁办不再作城市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为此,天心区政府对于已按市场价格给予合理补偿仍拒不搬迁、影响工程建设的被拆迁人,采取以区政府的名义对被拆迁人作出征收决定,继而申请法院执行征收决定的方式,解决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法律瓶颈问题,这种在重点工程建设中的政府征收及申请法院执行的模式得到省、市法院的肯定。 (记者 饶丽 李广军 通讯员 杨军 韩枚)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