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国首开政务信息专线推进"阳光政府"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全国首开政务信息专线推进"阳光政府"建设
2009年06月25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徐向良)“我是昆明市民,我要查询一下关于申请廉租住房的信息。”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今日上午在云南政务信息专线开通仪式上,拨通了查询专线“九六一二八”,接线员将电话转到昆明市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当即详细讲解了申报廉租住房的相关信息。

  从今天开始,云南省的每一位公民,都可以通过拨打“九六一二八”专线查询政务信息。这是云南省推行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提高政府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又一便民阳光之举,标志着云南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实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在全省开通政务信息查询专线,是及时、高效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务信息多样化要求的重要举措,在全国尚属首例。”云南省副省长李江表示。

  据介绍,政务信息查询专线,今年四月一日就在云南省级部门和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率先开通。该省将通过政务信息平台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信息服务需求,通过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提高政府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政府执行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目前,全省县级以上的八千一百八十八个行政机关已经开通了该专线。

  秦光荣表示,政务查询专线的开通,将在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搭建起便捷、畅通的信息沟通的桥梁,把全省八千多个行政机关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及时、高效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政务信息查询服务,为群众解疑释惑,让群众知情明政。(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