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环卫局局长上街打扫卫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环卫局局长上街打扫卫生
2009年06月25日 14:3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动员大会召开后,海口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首战今天正式打响。海口市环卫局长王周兴上街带头打扫卫生,环卫系统近千人参与了今天的整治行动。

  今天上午9点,海口市环卫局局长王周兴带领机关干部手提扫帚和簸箕,来到秀英区的科技大道,进行垃圾清扫和清运。同时,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环卫系统也在各自辖区内,热火朝天地开展卫生大清扫。据悉,当天海口市环卫局机关和四个区环卫系统干部、环卫工近千人开展了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共对全市15处地段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出垃圾100余吨。

  据海口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的出现,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小街小巷;二是夜间排档。该负责人说,一直以来,小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管理难度都比较大。由于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诸多原因,使海口市的小街小巷卫生极差已成了老大难问题,严重制约着全市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整体水平的提升。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海口市准备将小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纳入各区环卫管理范畴统一管理,严格质量标准,使小街小巷卫生面貌得到彻底改变。

  另外,分布在海口一些街道上的夜间大排档,如义龙路、盐灶路等地段,也是脏乱差现象的“重点户”。该负责人说,这些临时设立的大排档经常是将一次性碗筷、食物残渣等东西随便就倒,垃圾很多。环卫部门将通过全天候保洁、给夜间排档发放垃圾桶、实行“环卫110巡查”等方式,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另据介绍,海口环卫系统还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系列整治,为市民们提供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影响城市环境快快电话举报

  为配合“五大工程”的顺利开展,唤起大家“保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自觉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从即日起,本报开通举报热线66810862,欢迎读者们踊跃投诉发生在身边的乱丢垃圾、乱摆摊位、乱停乱放、噪声污染、违章建筑等属于“五大工程”整治范围的行为和现象。

  海口计划通过“清洁工程、整洁工程、规泊工程、安静工程、打违工程”这五大工程,用一年时间综合整治,实现“五个明显改善”的目标,即“城市主次干道垃圾乱扔乱丢和小街小巷脏乱差问题明显改善;城市一、二类道路,重点部位占道经营问题明显改善;主次干道、重点部位违章停车问题明显改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扰民问题明显改善;主要道路、新建道路、重点项目周边及城中村的违法建筑问题明显改善。(宋亮亮 实习生周圆媛)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