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总理通电话 中方称绝不歧视外国企业和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德总理通电话 中方称绝不歧视外国企业和产品
2009年06月25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表示,当前中德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进展顺利,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处理两国关系,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沟通和协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国政府始终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绝不会采取歧视外国企业和产品的做法。中德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贸易大国,要携手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温家宝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是坚定的,行动是积极的,措施是有效的,愿与德国在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效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方将坚持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为主渠道和法律基础,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积极参与有关谈判,与各国一道推动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默克尔表示,德方对德中两国关系发展表示满意,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默克尔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