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将正面袭击广东 台风登陆最可能直扑粤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浪卡"将正面袭击广东 台风登陆最可能直扑粤东
2009年06月2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热带风暴“莲花”刚横扫粤东连夺五命,新的热带风暴“浪卡”又再度杀奔粤东,广东省气象局二十五日发出警报,“浪卡”极有可能于二十六日夜到二十七日白天正面袭击广东,而刚遭遇台风袭击的粤东地区是目前最可能的登陆地区,珠江口两侧也须严阵以待。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浪卡”二十五日下午四时中心位于北纬十六点四度,东经一百一十八点一度,也就是在汕头市偏南方约八百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达到二十米每秒,相当于七十二公里每小时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九百九十五百帕。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浪卡”未来二十四小时内以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二十六日逐渐靠近广东东部海面,并将于二十六日夜间到二十七日白天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目前最大可能是登陆粤东地区,将对广东东部沿海和海面有严重影响。

  受“浪卡”影响,南海中部海面已有旋转风六到八级,阵风十级;二十六日起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也逐渐加大到七到九级,阵风十一级;二十六日夜间起粤东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七至九级,阵风十一级。

  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早做好防御“浪卡”的准备工作,特别是海上作业船只和出海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由于“浪卡”将正面袭击广东沿海地区,防御的范围切忌狭窄,虽然粤东沿海地区是目前防御台风的重点区域,但珠江口两侧各市也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