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召开维和工作会议 研究维和新思路新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召开维和工作会议 研究维和新思路新举措
2009年06月25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吕德胜)为期两天的全军维和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军队十九年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工作情况,分析了解放军维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研究制定了维和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出发,进一步加强维和工作的宏观筹划。要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把履行维和国际责任与维护国家利益统一起来,把合理确定维和规模与立足国情军情统一起来,把发扬解放军优良传统与适应国际接轨要求统一起来,把执行维和任务与全面锻炼摔打部队统一起来,科学筹划维和工作,始终保持维和工作的正确方向。

  陈炳德强调,要坚持以增强核心军事能力为基础,根据维和行动的特殊要求,大力加强军队遂行维和任务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把握政策能力,善于运用政策开展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提高专业行动能力,重视维和中高级指挥人才的培养,针对任务区特点提高在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对外交往能力,既坚持原则立场,又善于区分不同对象、不同问题、不同场合,有针对性地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临机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开始前,陈炳德为国防部维和中心揭牌。该中心是解放军首个维和专业培训与国际交流机构,担负维和人才培训、维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维和理论研究等任务。  

  会议还对解放军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十九个单位和二十七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