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青少年友谊桥上共筑拒毒防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青少年友谊桥上共筑拒毒防线
2009年06月27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二十六日下午,中越两个国家边境地区的数百名青少年学生,在北仑河友谊大桥上发起联合签名活动,呼吁两国的社会大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兴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杨强 蒋雪林)中越两个国家边境地区的数百名青少年学生,二十六日在北仑河友谊大桥上发起联合签名活动,呼吁两国的社会大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中国东兴市和越南芒街市的官员在致辞中说,通过今次活动,希望中越两国的青少年学生们共同携起手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筑牢思想防线,树立起主人翁意识,自觉积极投身禁毒行动,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在国际禁毒宣传日到来之际,中国广西自治区和越南谅山省、广宁省、高平省的禁毒机构,当天稍早前在北仑河畔的东兴市联合焚销近八百公斤毒品,展示了两国政府对查禁毒品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两国四省区联合焚销毒品行动现场,一群刚放学的中国中小学生冒着大雨并紧捂口鼻,亲眼目睹了焚销毒品的过程。现场的情形令他们感到震撼。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兴衰存亡。官员们意识到,抓好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是开展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定和谐大局。因此,中越两国四省区在今次开展的焚烧毒品联合行动中,特意纳入“中越青少年学生互赠禁毒宣传资料暨拒毒签名活动”这重要的一环。

  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杨文基和中国东兴市副市长邓立强在致辞中说,举办这个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中越两国禁毒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号召并鼓励广大民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禁毒斗争,共同创建平安边境、和谐边境。(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