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阿披实访问广东 黄华华会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国总理阿披实访问广东 黄华华会见
2009年06月27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7日中午,广东省长黄华华(右)在花园酒店会见并宴请了来访的泰王国总理阿披实(左)一行。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郭军)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今天中午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会见并宴请了来粤访问的泰国总理阿披实一行。

  阿披实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于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广州是他此次访华之旅的最后一站。阿披实一行于二十六日晚上抵达广州。随访的有泰国副总理、外交部长、国务部长等共约一百多人。

  黄华华指出,广东与泰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长期以来,粤泰双方在经济、教育、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都开展了务实有效的交流与合作。近几年,泰国领导人每次访华时均访问广东,充分说明了泰国对发展与广东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视与支持。阿披实总理的来访,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黄华华表示,目前广东与泰国的经贸形势发展势头良好。去年粤泰双边贸易额达一百三十八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一,占中泰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目前,在广东的泰国企业有六百一十百家,实际投资达五点五亿美元。泰国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农业资源非常丰富。广东是中国外贸大省,制造业发达,市场巨大,两地资源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黄华华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除了经贸方面外,建议还可在如下三个领域加强合作:

  一是在农产品深加工、农业机械以及农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二是旅游方面的合作。广东与泰国的旅游资源都很丰富,去年,广东有二十万人次赴泰国旅游,占中国赴泰游总人数的三成。而泰国也有二十三万人次到广东旅游,占泰国赴华游总人数的四成三。

  三是地方政府的友好合作。二OO五年,潮州与曼谷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今年初,广州也获批准与曼谷结为友好城市。作为明年亚运会的举办城市,广州将利用这一契机,学习曼谷办亚运的经验。

  阿披实非常赞赏黄华华的合作建议。他表示,泰国与广东一直关系密切,很高兴看到在国际金融危机下,两地的贸易往来还能保持增长。在农业方面,泰国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系统,增加产量。在旅游方面,他建议双方应制定目标,将双方旅游来往人数增加一倍。同时,作为亚运会主办城市,这也是广州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

  在粤期间,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见了阿披实,双方就建立两地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达成了共识。阿披实一行还参观了广州江南水果批发市场,出席了泰国方面的一个旅游推介会,并会见了二十多位广东企业家代表。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