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在大亚湾二次登陆 粤东珠三角将有大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浪卡"在大亚湾二次登陆 粤东珠三角将有大暴雨
2009年06月2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将于6月26日半夜到27日中午在珠海至惠来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省珠江口两侧、东部沿海和海面有严重影响。中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出动警力,协助各类船舶进港避风,安全转移群众。 中新社发 李松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七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浪卡”二十六日晚上在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登陆后,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二十七日凌晨一点在大亚湾开发区澳头镇再次登陆,目前已减弱为低气压,从今天起粤东和珠三角等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介绍,二次登陆时,“浪卡”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达到十八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九百九十四百帕。二十七日凌晨两点,“浪卡”减弱为热带低压,早上八点再在惠州博罗境内减弱为低气压。

  受“浪卡”及其环流影响,珠江口两侧及粤东地区出现六到八级大风;广东省东部沿海市县及雷州半岛出现了大到暴雨的降水,最大雨量为增城正果镇的八十六点六毫米。

  气象专家预计,受“浪卡”残留云系及季风云团共同影响,二十七至二十八日,广东省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惠州、东莞和深圳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梅州、珠海、河源、中山和广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