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三成土地面积荒漠化 每年还在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近三成土地面积荒漠化 每年还在扩大
2009年06月2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安成信今天在此间说,中国荒漠化面积已经占到国土面积的百分之二十七以上,而且每年还在扩大。

  所谓荒漠化包括了沙漠化、盐碱化、石漠化,甚至也包括矿区地质灾害对生态的破坏。安成信介绍,荒漠化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全球荒漠化面积是四千万平方公里,且每年还增加四到六万平方公里。

  以“生态文明与科学发展”为主题的“二OO九第二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今日在河南洛阳召开。来自气象、林业、环保及科技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为中国的生态问题出谋划策。

  作为中国治理荒漠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安成信在今天的论坛上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最严重、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但从实践经验来看,不但荒漠化土地可以治理,而且荒漠化地区是一个巨大的财富来源。

  据了解,中国的九成风力资源是在荒漠化地区,太阳能资源也主要是在荒漠化地区,另外在荒漠化地区可以栽种很多种有很高经济价值的树和农作物。

  因此,安成信认为,中国要治理荒漠化,必须走市场化运作道路。否则,治理荒漠化就很难真正持续下去。他呼吁:宣传、教育每一个公民都有保护环境责任,建设好中国的生态。要在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发展经济。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