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3国土遭炙烤 京冀豫等13省区持续高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1/3国土遭炙烤 京冀豫等13省区持续高温
2009年06月2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气温连续突破40度大关,记者在京城多家医院了解发现,因中暑或高温引起不适前来就诊人数有所增加,患者以老年人为主,也不乏许多工作压力大的年轻白领。图为在高科技人才聚集地区——中关村附近的海淀医院,老、少患者接受点滴治疗。 中新社发 贾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阮煜琳)最近几天,中国连遭大范围高温天气袭击,高温范围涉及十七个省区,覆盖面积约三百五十万平方公里,部分地区更是出现五十年一遇的罕见高温。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北京、山西、陕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湖南、江西、浙江、新疆等十三省区仍有高温天气。二十八日后,随着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的出现,高温天气趋于结束。

  六月一日入夏以来,中国中东部地区以及内蒙古西部、新疆等地普遍出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的高温天气特征尤为突出,高温范围涉及十七个省区市,三十五摄氏度以上高温覆盖面积约三百五十万平方公里。此次入夏以来最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具有范围广、强度强的特点。

  监测显示,河北南部、河南北部、新疆东部等地局部最高气温达四十至四十三摄氏度,四十摄氏度以上高温覆盖面积约二十一点五万平方公里。北京、石家庄、郑州、安阳等地日最高气温之高为当地建站以来历史同期前三位,其中河南安阳为四十三点二摄氏度,居一九五一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另外,济南六月二十五日出现四十点二摄氏度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大陆暖气团影响,今天,河北、北京、山西、陕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湖南、江西、浙江、新疆等地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山西西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有三十七至三十八摄氏度。

  受冷空气影响,二十八日后,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长江以北地区大范围高温天气趋于结束。预计,未来二十四小时,四川、陕西、河南、京津地区的部分地区可能迎来大雨。

  此外, 昨晚登陆的热带风暴“浪卡”给广东及周边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今天风雨影响还将继续。广东、福建、海南、江西、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