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阿披实广州推介泰国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国总理阿披实广州推介泰国游
2009年06月2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7日上午,泰国总理阿披实在广州出席“合作推广泰国品质旅游论坛”,热情邀请广东人去泰国旅游。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郭军)“泰国现在很和平与安全,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泰国旅游!”二十七日中午,正在此间访问的泰国总理阿披实力图消除广东人对赴泰国游的担心,免费为泰国旅游做形象宣传。

  阿披实率领的代表团一百余人于二十六日晚抵达广州,并于今天早上正式开始对广东的访问。在今天中午泰国国家旅游局于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合作推广泰国品质游”会议上,阿披实向广大广东游客发出了邀请:“在泰国不仅可以看美丽的海滩,吃美味的海鲜,还可以享受SPA,体验独特的生态旅游。”

  阿披实表示,自一九八七年泰国开放首批中国人到泰国旅游以来,如今每年有一百多万游客赴泰旅游,其中四成来自广东。今年以来,泰国的旅游市场因为经济和政治局势的原因出现了一定的滑坡,游客到泰国也曾出现短暂的入境困难,令人遗憾。

  不过,但现在泰国已恢复和平。“请放心,我们有决心让泰国恢复成为自由、机会和微笑的国度。” 阿披实承诺说。

  为了恢复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信心,阿披实表示,泰国已将今年三月至六月实施的赴泰旅游签证免费政策延长至明年三月;同时,广州至普吉包机将在下月开通;泰国机场捷运也将在今年开通,将曼谷机场、火车站和地铁、空铁连成一线等。

  据悉,去年,广东赴泰游人数达二十一万人次,占全中国的三成,而泰国到广东的游客也达到二十三万人次,占泰国赴中国旅游总人数的四成三。在今天中午会见广东省长黄华华时,阿披实建议设立目标,将双边的游客总人数增加一倍。

  推介旅游之余,阿披实还呼吁中国投资者到泰国去投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阿披实表示,中国投资者在泰国有很多投资机会。他指出,继一期投入三十三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外,泰国将再启动四百五十亿美元的二期计划,用于基础设施、新能源、物流、交通、通讯等领域的建设。泰国政府将为企业投资提供一站式服务以及减免税金等优惠。(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