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五个月铁路公安破获毒品犯罪案120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前五个月铁路公安破获毒品犯罪案1200余起
2009年06月27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周音)今年一至五月,中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一千二百九十一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千四百一十九名,打掉犯罪团伙三十四个、成员一百三十八名,缴获各类毒品四百九十六点八千克。

  记者今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在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中,铁路公安坚持“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的思路,主动挖掘线索,组织专案侦查。

  铁路公安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昆明火车站派出所查缉站在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中成绩显著,该站派出所在二十四小时内,查获六起毒品案,并缴获毒品一千零六十二点二克。

  据介绍,六月十七日下午四时十分,乘坐昆明至上海南的K80次列车的旅客开始进站,昆明车站派出所查缉站女民警王宇在执勤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神色慌张地走入候车大厅,当民警对其盘查时,发现其腰部捆绑有异物,随后该女子被带到警务站进行仔细检查,当场从其腰部查获用黑色丝袜捆绑的冰毒一百二十克。后经审查,嫌疑人刘玉美,三十五岁,四川重庆人。她交待,所携带的冰毒是其从云南景洪以两万元钱购买,准备带到上海贩卖。目前,刘玉美已被昆明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昆明站派出所查缉站共查破毒品案件二百四十二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二百八十三人,缴获各类毒品三十一点多千克,被誉为“查缉先锋站”。

  负责人称,今年,铁路公安在严密各项站车查缉毒品犯罪活动的同时,还专门抽调十二名查缉能手组成六个机动查缉小组,分赴京广、京九、沪昆、宝成铁路线督导相关机构开展查缉行动,掀起了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的新高潮。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