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温天气“烧”热消暑商品及“懒人经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烟台高温天气“烧”热消暑商品及“懒人经济”
2009年06月27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蔡红文)从二十四日开始,以避暑胜地闻名的中国北方沿海城市烟台却持续热浪袭人,最高温度一度超过四十摄氏度。二十七日,高温天气终于开始缓解,气象部门已解除了此前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

  气象部门称,明后天此间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高温随之消退。

  近日的高温天气“烧”热了消暑商品及“懒人经济”。西瓜纷纷涨价,已由前几天的每公斤一元六角涨到两元四角,且销售很快。散啤酒热销,二十四日,散啤一天卖出一百六十吨,合三十二万杯,二十五日散啤销售量超过一百八十吨,合三十六万杯。凉席、风扇、空调、冷饮、防晒霜、太阳伞等消暑品均十分畅销。各大超市的净菜也热卖。

  中外快餐生意火爆。永和豆浆、京都馅饼、肯德基、麦当劳、加州牛肉面、饺子王等快餐店吃饭的人爆满,还要等待桌子,一拨人吃完,马上就迎来新客。海边城市有天然的避暑好地方大海,这些日子到海里游泳的人明显增多。

  据悉,此间相关部门已采取了一些应对高温天气的措施,高温岗位配备上防暑降温设施及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料,环卫工人可灵活调整上下班时间。

  与此同时,烟台南山动物园和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动物们也吃上了雪糕和冰块,北极熊等还用上了空调。(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