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7月起实行新的运行图 新增直通列车9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铁路7月起实行新的运行图 新增直通列车9对
2009年06月29日 08: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全国铁路将从7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车开行总数将达到1549对,客运能力达到316万人。今天全国铁路进入为期一周的新旧图交替阶段。

  这次调整运行图,将新增直通旅客列车9对,特别是北京至太原等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将进一步优化,既有客车开行方案更加合理。目前我们北京铁路局在人员、设备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到位。

  北京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利用新图实施前的时间,该局集中力量对管内主要行车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整修,保证各项设备均以良好的状况投入运用。

  这次调图的另一个亮点是新增重点客车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据沈阳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呼兴宝透露,增开的大连~北京直达列车,比现图压缩近1小时。

  另外,针对火灾、水害等季节性安全问题,铁路部门也细化应急预案,郑州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童永强表示:对道口工、防护员、巡道员等关键岗位进行了考试,重点整治线路路间塌坑、立交桥积水等病害,确保调图期间线路安全。

  此次运行图调整恰逢暑运开始,铁路客流将会激增,铁路运输面临新的考验。铁路部门将把服务质量摆在突出位置,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运输的便利和实惠。(记者刘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