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地方海事局原局长涉嫌受贿出庭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蚌埠地方海事局原局长涉嫌受贿出庭受审
2009年06月29日 09:59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省蚌埠市地方海事局原局长韩志良在该局办公楼工程开标前向投标者透露标底,使对方顺利中标,自己从中捞到了12万余元的好处费。6月22日,韩志良涉嫌受贿案在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开庭审理,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4月,蚌埠建工集团第十项目部副经理杜某(另案处理)得知蚌埠市地方海事局要建新办公楼,便通过朋友认识了韩志良,表示希望承接该工程,并许诺如工程中标,将按工程总造价的2%至3%给予其好处费。同年底,韩志良向杜某借款45万元用于购房。2008年1月中旬,蚌埠市地方海事局新办公楼工程开标前,韩志良向杜某透露了标底,使得杜某如愿中标。2008年4月,韩志良将自己一张45万元的存单、存单密码和个人身份证交给杜某,以归还前面的借款。杜只取走35万元,余款10万元作为好处费送给了韩志良。有关部门找韩志良谈话后,韩志良将10万元退给了杜某,但不久韩志良又收下杜某所送的奥运会纯金纪念章及购物卡折合人民币2.2万余元。

  此外,韩志良还分别收受另外8人的贿赂款物共折合人民币5.8万元,并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工作制服业务、工程款结算等方面谋取利益。检察机关认为,韩志良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8万余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吴贻伙 通讯员陈金虎)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