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首获国际多目标决策学会"康托学术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学者首获国际多目标决策学会"康托学术奖"
2009年06月29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二十九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本月下旬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十届国际多目标决策大会上,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教授荣获国际多目标决策学会“康托学术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国学者。

  一九九二年开始颁发的“康托学术奖”以集合论创始人康托命名,旨在奖励多目标决策领域具有独创性研究成果,同时在理论、方法与实践的多目标决策科研上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石勇教授以其在多目标多资源水平规划、最优化数据挖掘理论与应用研究上的卓越贡献而荣膺“康托学术奖”。此外,中国台湾学者曾国雄荣获国际多目标决策学会本年度“帕里多学术奖”,一名奥地利学者和一名意大利学者则分获该学会颁发的“金牌”奖。

  据介绍,石勇教授是国际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除了对模糊数学理论,多目标多资源数学规划的理论、系统框架和应用作出过杰出贡献外,他独创的最优化数据挖掘,智能知识管理方法,多目标与多资源线性规划的理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最近还主持承担“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征集系统”、“澳大利亚一公司的石油勘探中的数据发掘项目”等一系列科研项目。

  国际多目标决策学会成立于四十多年前,由来自八十七个国家和地区逾一千五百名学者组成,华人科学家一直是多目标决策领域重要的研究群体。该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年会,今年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十届年会是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