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官员:北部湾海域形势总体趋于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官员:北部湾海域形势总体趋于稳定
2009年06月2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国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李健华今天在此间表示,《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至今实施五年,目前北部湾海域形势总体趋于稳定。

  纪念该协定实施五周年座谈会今天下午举行。李健华说,五年来,为维护北部湾的和谐稳定,维护国家海洋渔业权益,维护渔民利益,渔政、海警、海军、外交等部门按照农业部、外交部、公安部、总参谋部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机制的分工,履行监管职责,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工作成效显著。

  他说,五年来,南海区各级渔政部门认真开展对渔民和渔政执法队伍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做好入渔指标分配、协定水域渔业捕捞许可证和渔船标识、渔捞日志等工作,确保渔船有序入渔、及时入渔,坚持每天派一艘以上渔政船在海上巡航检查,对共同渔区、过渡性安排水域及小型渔船缓冲区加强监管,渔船越界作业等涉外渔业事件呈逐年下降趋势,渔政、海警部门先后十一次开展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行动,顺利完成对四十九宗涉外渔业案件的查处;调派渔政船九艘次参加中越海军在北部湾组织的联合巡航。

  同时,渔政部门加强中越渔业管理合作,先后与越方举行了五次渔委会会议和三次共同渔区联合检查会议,与越方开展了三次北部湾共同渔区联合检查和十四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渔业资源调查,双方职能部门在入渔管理、海上执法、资源养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共同渔区联合检查和联合资源调查的实施,增强了双方的互信和了解。经过双方海上监管机关近几年的共同努力,海上治安和生产秩序明显好转,北部湾渔业涉外事件呈逐年下降之势,中越两国领导人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李健华又指出,虽然北部湾海域形势总体趋于稳定,但目前两国渔船无证越界作业的情况时有发生,外籍船只盗抢中国渔民网具的海盗行为仍然存在,渔政船的快速反应能力有待提高,违法侵渔渔船的处理存在困难。(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