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列车相撞受阻的京广线郴州段已恢复正常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因列车相撞受阻的京广线郴州段已恢复正常通车
2009年06月29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9日凌晨2:40许,由长沙开往深圳(K9017次)和铜仁开往深圳西(K9063次)的列车,在湖南郴州火车站站内发生侧面冲突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63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下午2时25分,京广线郴州站下行线(南向)也已恢复通行。目前,滞留的千余名旅客全部通过客运大巴分流,南下和北上的火车已经恢复通行。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郭军 邓卓明) 据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最新通报,因二十九日凌晨列车侧面冲突事故受阻的京广线郴州段,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目前已全面恢复正常通车。

  六月二十九日两点三十四分,在京广铁路湖南境内郴州站,长沙至深圳K九零一七次客车与刚刚启动正在出站的铜仁至深圳西K九零六三次客车机车发生侧面冲突,造成K九零一七次机车及五节车厢,K九零六三次机车及机后一节车厢脱轨。事故造成三人死亡,六十三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铁道部、广铁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别从衡阳、郴州调集事故救援列车及一千余名救援人员赶往事故发生地。正在外地检查工作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组织事故救援处理。

  湖南省委、省政府,郴州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和当地武警、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分别赶赴现场参加事故救援处理。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其中六名重伤员均无生命危险,情绪稳定。

  K九零一七次、K九零六三次旅客已乘坐地方政府提供的汽车或改乘其他列车赶往旅行目的地。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因事故受阻的京广线由北向南方向的下行线已于二十九日十四点二十五分全部恢复正常通车。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受事故影响,京广线往南方向有部分列车、京广线往北方向有少数列车运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铁路部门正积极做好列车运行秩序的恢复和旅客服务工作,并利用站车广播及时提供信息。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