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完成共同渔区渔业资源两个阶段联合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完成共同渔区渔业资源两个阶段联合调查
2009年06月29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至六月三十日签定五周年。中国农业部等联合在此间举办的纪念活动透露,五年间中越渔业管理合作加强,并实施了共同渔区渔业资源联合调查和海上联合检查。

  据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的一份资料透露,北部湾共同渔区渔业资源联合调查是实施《渔业协定》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方根据渔业资源调查结果确定的可捕量,并从可持续发展需要出发,确定各方在共同渔区内的作业渔船数量。

  同时,通过渔业资源联合调查,评估北部湾和共同渔区渔业资源状况及变化趋势,进一步了解《渔业合作协定》实施后北部湾渔业活动和渔业资源现状,为北部湾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各项渔业管理措施的实施提供依据。

  二00五年十月,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渔业资源联合调查第一阶段的调查实施。双方互派观察员随对方调查船进行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底拖网采样、渔业环境监测和渔船分布观察。双方各自使用单船底拖网进行现场采样,分析底拖网渔获样品的组成、产量、分布状况及经济种类的生物学数据,评估渔业资源的利用现状和变化趋势;渔业环境监测项目除初级生产力外还包括鱼卵仔鱼数量分布、浮游生物和底栖生物等;观察渔船分布,掌握北部湾海域渔船和捕捞强度的相对分布情况。

  二00六年一月至二00九年四月,中越双方已完成北部湾共同渔区渔业资源调查第一、二阶段共十四个航次联合调查,每航次历时十八至二十天,累计航程约一万六千五百海里。双方在联合调查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撰写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渔业资源联合调查年度报告,为中越北部湾渔业联合委员会确定共同渔区渔船生产规模提供科学依据。(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