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过配套改革3年实施方案 确定六方面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通过配套改革3年实施方案 确定六方面任务
2009年06月29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6月29日电(陈文 王艳秀)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29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三年实施方案》的议题,提出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社会领域改革等六大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三年实施方案》明确从今年起到2011年的主要改革内容和任务,一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率先建成公共服务型政府;二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三是积极推进社会领域改革,加快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四是完善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国家创新性城市;五是加强深港紧密合作,提高区域合作水平;六是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体制机制,加大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深圳市还提出本年的九项改革重点,全面推动和启动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方案,加快设立坪山新区,深化功能区管理区改革;在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开展探索整合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站行政资源,创新基层管理体制的试点。拟定专项方案,向国家申报争取将经济特区范围延伸至深圳全市,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研究出台产业用地出让政策,平稳推出创业版,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推进深圳大学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实施深圳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案,落实《珠三角规划纲要》,加快深港紧密合作和深港一体化进程。

  此次会议还指出,《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三年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实施的《深圳市配套改革总体方案》的具体行动,全面推进实质性的改革,务求实效。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