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未出现重大违法违纪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未出现重大违法违纪违规
2009年06月30日 09:15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今年5月底,我省(四川)纳入灾后恢复重建年度计划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10大类项目已累计开工20793个,占重建任务的63.5%。在各级各部门对项目、资金的有效监督和管理下,实施的项目尚未发现有重大违法违纪违规的行为。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展开后,我省将确保中央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政策以及资金项目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努力做到阳光重建、廉洁重建。省发展改革委成立灾后恢复重建、扩大内需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按照行政分工,对重建中的监督管理实行“一岗双责制”,委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既要对行政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近期,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全体动员带领10个调研组对纳入国家规划的39个极重和重灾县(市、区)进行重建项目实施的调研,掌握灾区重建涉及的规划、计划、进度、资金、质量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加强监督管理。同时,省发展改革委和各级发改部门还建立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半月一报制度”,及时掌握监控资金项目流向和进展,对不负责任、造成漏报、迟报、瞒报、虚报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为保证投资项目审批公开透明、依法合规,我省还加大对项目招投标活动的规范管理,一方面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开标评标活动、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等方面加强管理;另一方面加大与有关部门的联合查处力度,遏制串通投标、挂靠投标、转包等行为。在招投标管理机制方面,我省创立了“同一项目业主的不同项目,可以打包或分合同段一次招标、一次开标、由同一个评标委员会评标”的项目“小散”和“打包”运作模式,确保了项目招投标“提速而不越轨”,平均提速达25%以上。

  为提高审批效率而启动运行的全省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系统,半年多来已通过并联审批网络平台办理4450多个投资项目,总投资达2828亿元。在全省范围内实现所有备案和核准管理的企业投资项目相关审批事项,均通过并联审批网络平台审批,强化了监督约束、确保了阳光审批。德阳市还建立包含灾后重建项目在内的建设项目“一窗受理、首问负责、分送相关、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跟踪服务”的并联审批新机制,使灾后重建项目审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运行,极大减少了人为操作空间,效率提升30%以上。(记者 陈松)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