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荣旗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 直接损失884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阿荣旗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 直接损失8844万
2009年06月30日 0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7日晚8时至28日晚8时,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内蒙古阿荣旗境内遭受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据气象部门统计,那吉镇境内降雨达70.5毫米,查巴奇乡降雨达93.1毫米,其中亚东镇太平庄村一小时降雨量高达51.3毫米。格尼河水暴涨,超警戒水位。

  在那吉镇城区,由于降雨急速,几乎所有路段都发生了内涝,部分地区积水达80公分以上,汽车与行人通行非常困难。旗电力公司十千伏线路受到严重袭击,共导致十千伏线路倒杆十基,损坏3台变压器,6处高压计量桩及电缆,目前正在抢修当中。此次洪灾还造成了得力其尔境内严家电桥、向阳峪境内胜利村桥中断。

  据防汛办初步统计,截止到6月29日早8点30分,全旗受灾人口103280人,受灾耕地面积达665950亩,房屋倒塌207间,房屋进水6045间,直接经济损失达8844万元。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阿荣旗局部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持续。6月30日到7月1日,全旗有雷阵雨或大雨。并将可能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7月2日后晴间多云,气温将有明显回升。

  灾情发生后,阿荣旗立即启动了防汛紧急预案,旗委、旗政府负责人冒雨紧急赶赴一线,查看险情,指挥抢险。并于29号凌晨一点,将在新发乡唐王沟村前乌司门组的150余户、400名群众安全转移。

  6月29日旗政府召开两次防汛救灾工作紧急调度会,要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受灾乡镇指导救灾;民政部门抓紧调配被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做好灾民的安置工作;卫生部门解决药品和相关设备,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交通部门组织原料,对中断的桥梁进行重修。近日全旗还将举办救灾捐款活动,帮助灾民早日度过难关。目前,灾民情绪稳定,纷纷投入对自家门口和重点路段进行除险加固。(记者陈青平 阿荣旗电台记者)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