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初步查明韶关玩具厂群体斗殴事件起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机关初步查明韶关玩具厂群体斗殴事件起因
2009年06月30日 10:57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5日晚,(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内发生群体斗殴事件,造成118名员工受伤,2名新疆籍员工死亡。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因谣言产生误解、摩擦而引发的群体斗殴事件。

  旭日玩具厂是港资企业,有来自多个省市的员工1万多人,其中今年5月以来陆续招收了近800名新疆籍员工。近期,有人散布谣言,称厂里新疆籍员工强奸了两名女工。该谣言在员工中传播,导致部分员工对新疆籍员工产生不满。事发当晚,几名新疆籍员工对一名在该厂实习的技校女生起哄,引起部分员工不满,发生新疆籍员工和其他员工争执,人员越聚越多,最后酿成群体斗殴事件。

  公安机关正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将依法作出处理。

  近日,又有人散布谣言,称6月27日有5名韶关人被新疆人打死,公安机关将严厉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事件追踪:

  广东韶关一网民散布虚假信息被刑拘      

    广东韶关玩具职工群体斗殴事件尚有66人留院治疗      

    广东韶关群殴事件2死120伤 当地政府积极善后      

    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职工群殴事件有两人死亡     

    粤北韶关旭日玩具厂发生职工群体斗殴事件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