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部考核民众满意度等指标上升 GDP比重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共干部考核民众满意度等指标上升 GDP比重降低
2009年06月3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二00七年中国共有七千四百多万党员

  李忠杰回应青年入党“功利论”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 (张蔚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三十日上午在国新办新闻背景吹风会上表示,在干部考核中,GDP比重将降低,民众满意度、社会发展与安全稳定、和谐社会建设程度等指标比重将上升,这些变化不能简单地用数字来进行衡量。

  李忠杰在吹风会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新时期党的建设等情况。在谈到昨天中央政治局通过的新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时,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二十九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要求加大民众满意度在干部考核中的份量,扩大考核民主,强大党内外干部群众的参与和监督。

  李忠杰介绍,为了更好地做到群众公认与党管干部相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十七大前后发展了民意调查的办法,到干部从事工作的部门进行民意调查。

  李忠杰表示,民意调查的范围很广,中央政治局人选的产生,也在领导干部范围内做了民意调查,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意见。

  李忠杰介绍,从二00四年开始,中央组织部就开展了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干部评价考核体系的工作,并组织了试点。在十七大筹备过程当中,对中央委员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领导班子的考核就采用了这样的考核评价体系。十七大之后,对考核办法进行了改进与完善。昨天政治局讨论的,就是这样一个经过探索、试点、完善的办法。

  李忠杰表示,新的考核办法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干部的行为与政绩。比如,它进一步完善了考核的程序,坚持做好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等程序和环节,全面科学地衡量干部的政绩,不仅要看经济建设的成果,还要看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注重提高行动的准确性及执行力。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