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杰回应青年入党“功利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忠杰回应青年入党“功利论”
2009年06月30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张蔚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三十日在国新办新闻背景吹风会上表示,对一部分人从个人利益出发申请入党,他可以理解。但总体上来说,入党首先还是考虑怎么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办事。

  有记者表示,她最近跟中国的青年,特别是学生有一些交流,他们对入党有自己的考虑。一部分青年表示,如果他们要入党,恐怕只是考虑到将来对他们的职业发展有帮助,并不是他们特别认同共产党或是共产主义的理念。请问中国共产党将来如何更好地吸引青年这一群体?

  李忠杰表示,现在中国每年有一千多万人申请入党。这么多人入党,不可能没有对自身的考虑,包括职业上的考虑,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总体上来说,他们首先还是考虑怎么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办事。从历史上来看,更是如此。一九四九年之前,党员人数已经有几百万。那时候入党是要被杀头、或关进监狱的,显然,入党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国家。

  李忠杰说,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之后,掌握了权力,申请入党者的动机相对就要复杂一些,也难免有一部分人从自己的利益出发申请入党。

  有鉴于此,李忠杰表示,每位党员和有意愿入党的人都要正确处理好两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党的利益、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共产党员是人,也有个人利益和要求,如果要求是合理的,我们要尊重,要给予帮助。另一方面,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手中的权力,不能用权力为自己谋利,而是要为群众办事。如果只是考虑个人的利益和愿望,而违反国家法律与党的纪律,最后是会受到查处的。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