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0日地震频发 专家称属正常情况不会产生大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30日地震频发 专家称属正常情况不会产生大灾
2009年06月30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30日电(张琳琳)在6月30日凌晨2时03分德阳绵竹市发生5.6级地震后,目前绵竹及绵竹、什邡交界已发生7次余震,特别是凌晨的5.6级地震,四川及重庆、汉中、宝鸡、西安等地均有明显震感。对于当日频发的余震,四川省地震局有关专家表示,今日的余震为汶川地震的余震,属正常情况,不会产生大的灾害。

  四川省地震局工程地震研究院周荣军副院长说:“今日发生的地震均为汶川大地震的余震。”经过专家实地勘察发现,汶川大地震时地表破裂的情况比先前了解的还要复杂。今日凌晨2时03分发生地震的清平刚好是断层拐弯的聚集地,能量也在这里聚集,所以能量在爆发时发生5.0级以下的余震是很正常的情况。此类地点还包括北川、安县千佛山、彭州小渔洞等。以后余震可能还会发生,但是会逐渐衰减。”

  专家认为,目前刚好是梅雨季节,震后需要注意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建议民众不要在山坡及可能发生泥石流的地点停留。(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