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是否建议朝鲜改革开放:不干涉别国内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回应是否建议朝鲜改革开放:不干涉别国内政
2009年06月30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三十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别的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采取什么样的政策,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各国有权根据本国国情决定选择发展道路。

  有记者提问,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八周年,也是朝鲜劳动党推进七一改革措施的纪念日。中国共产党一九七八年启动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奇迹和辉煌,请问中国共产党是否计划向朝鲜劳动党建议推进更积极的改革开放?

  秦刚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年来,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建国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发生了非常巨大的发展和变化,源于中国能够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

  秦刚说,别的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采取什么样的政策,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各国有权根据本国国情以及实际情况,决定选择什么样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也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世界各个国家的政党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

  “我们也希望朝鲜能够国家不断向前发展,各项建设事业取得进步。”秦刚说(完)。

  更多外交部记者会内容:

  秦刚:中俄应友好协商解决民间经贸往来中的问题

  中俄正就"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进行密切协调

  秦刚:中方关注洪都拉斯局势 希望尽快恢复稳定

  中方将为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同各方保持沟通与协商

  外交部:初步核实也门客机失事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