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雨导致武汉300多人受灾2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日暴雨导致武汉300多人受灾2人死亡
2009年06月30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的湖北武汉遭遇特大暴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中新社发 李长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汉6月30日电 (周钢 徐金波)6月28日以来,武汉市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等地遭受洪涝、风雹灾害天气的袭击,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及雷击天气,造成2人伤亡、300余人遭受财产损失。

  面对灾情,武汉市民政局要求各区民政局对此次降雨集中期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出部署,全市5000名灾害信息员要及时上岗,加强救灾值班,及时收集上报灾情;与此同时,市、区民政部门立即组织22个工作组奔赴各乡镇、各村组,一边帮助村民防灾减灾,一边巡查危房。对住危房或受到灾害威胁的群众要提前转移,确保雨季不再出现倒房和伤人情况发生。

  武汉市民政局已与市财政局取得联系,近期将安排应急资金,对受灾群众给予口粮、衣被等救助,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治疗,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武汉市民政局局长刘志海说:“我们要在这次防灾查灾期间彻底摸清危房户,要在较短的时间内消灭危房,让困难户尽早入住放心房。”

  截止30日,经调查统计,武汉市受灾人口128户374人,因民房倒塌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因灾倒塌房屋83户247间;损失房屋45户186间,紧急安排转移安置274人,直接经济损失约236万元。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