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湖北局部发生洪涝灾害 防总启Ⅳ级应急响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湖北局部发生洪涝灾害 防总启Ⅳ级应急响应
2009年06月30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上午,安徽省庐江县庐城镇文昌路上人力黄包车成了市民的摆渡船。从6月28日夜到6月30日上午11:10分,在30多个小时的时间里,安徽省庐江县降水达250毫米。连续的强降雨造成庐江县庐城镇文昌路、黄山路、观音桥路等地势低洼区域积水深达60厘米,城区许多沿街商铺和居民住宅都浸泡在积水中,损失惨重。中新社发 王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30日电 6月28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淮河流域出现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受降雨影响,长江流域洞庭湖水系溇水、巢湖水系西河、兆河,以及淮河支流的淠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安徽、湖北、湖南、江西、重庆、贵州、云南等省(市)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初步统计,强降雨造成安徽、湖北共10个市州342万人受灾,倒塌和损坏房屋5843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242人,农作物受灾358万亩,因灾死亡8人。

  据气象预测,近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其中安徽、湖北等省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降雨。

  国家防总已于6月30日18时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省,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安徽、湖北等省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了中小水库的防汛值守和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并及时派出工作组督促地方及时降低湖泊蓄水位,科学调度大中型水库提前预泄,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